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等单位开展“法治宣讲 护航青春”机关青年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8 14:29 信息来源:机关党建网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二十大报告中法治元素的“青年化”阐释,开展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活动,贯彻落实《泰州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七进”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11月24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宣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公安局、市体育局联合在市体校开展“法治宣讲 护航青春”机关青年普法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峰;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佳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中文;共青团泰州市委副书记孙珏;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丁晴远。活动由市体校校长张军明主持,市级机关团青组织负责人、市级机关青年团员代表、市体校在校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时,薛佳俊寄语体校学子:“要从今天的活动中汲取力量,更加注重法律知识学习,切实增强法制观念,树立法治信仰,培养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健康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来自市级机关的青年普法宣讲员,以“阳光与你同行”为题,围绕“教育警示”、“自我保护”、“电诈防范”三个方面,通过案例警戒、法律解读、技巧传授的方式,结合青少年认知特点,引导体校学生尊法、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本次普法活动还举办了赠书仪式,由主办单位的领导们,向市体校图书馆赠出170余本涉及法律、科技、文艺等方面适合青少年观看的正能量书籍,教育引导体校学子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推动青少年成长成才。

 

本次活动还集中参观了《民法典》展板,引导市体校学子学好、守好、用好《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机关青年代表王纯一同志表示,这次普法活动本质是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场“青春洋溢”的普法公开课,聆听之后,感觉受益匪浅,今后将立足推动自然资源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创建法治文化示范基地,将自然资源法治文化延伸至农村,进一步织密普法宣传网。

 

体校学生滕思绮表示从今天的法宣活动中收获颇多,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在家长、学校、社会的共同指导与监督下,自觉爱法守法护法,成为社会普法的一份子,为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