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统计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四敢’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29 15:37 信息来源:机关党建网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持续推动“三争三比”活动和主题教育要求落地落实,6月28日,泰州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海安、盐城两地开展“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四敢’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海安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一帧帧饱含沧桑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实物展品、一行行可歌可泣的图文陈列,渐次映入眼帘,让大家仿佛走进了那段硝烟弥漫的烽火岁月。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了解到“苏中七战七捷”书写了中国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典范篇章,加速了解放战争胜利进程,彰显了苏中军民伟大力量,必将永载史册。大家边走边听、边看边悟,为先辈们无限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和革命英雄气概深深感动。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碑前敬献了花篮,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鞠躬致敬。

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展厅,追忆了新四军在华中敌后浴血奋战的艰辛历程。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宣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思想净化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将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四敢”精神,团结奋斗、聚力争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在奋进新征程中谱写泰州统计改革发展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