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机关多措并举提升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 2020-09-25 17:40 信息来源:机关党建网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工作规划》要求,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工作,9月20日-9月23日,机关工委对47家机关部门的130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集中培训,推进多项举措全力提升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理论业务全覆盖,内容丰富长才干。培训班以提升党组织书记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廉政意识为主线,重点安排了党的创新理论、党建工作实务、反腐倡廉教育以及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相关专题党课等内容。邀请了市级机关工委何金民处长和市委党校于江主任等领导专家为学员们“补钙”“充电”。采取专题讲座、专题党课、视频教学等方式重点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抗疫特刊《战“疫”一线党旗红》和《让“我是党员、奋斗有我”成为新时代泰州党员的共同心声》专题片,有力提升了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二是实干交流话担当,品牌述比见真章。为检验党组织书记理论学习成效和党建工作实绩,培训班围绕弘扬实干作风、凸显党建为民等工作要求,设置了党组织书记业务交流和党建品牌述比环节。在“奋斗有我,实干争先”党组织书记谈实干的演讲比赛中,9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分别交流了自己对“实干”的思考认识,讲述了本部门党员干部在工作岗位、在抗疫一线的实干事迹。在区级机关“为民党建”品牌集中述比活动上,18名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建品牌创建背景、实施主要举措、初步成效、书记感言”四个方面展开论述,接受了130多名学员现场评价。

三、红色教育铸忠诚,实境观摩拓视野。为提升党组织书记党性修养,培训班安排了革命传统教育课程和实地观摩“党建+”项目现场以及赴无锡惠山学习党建工作先进经验等内容。在常熟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学员们重温红色记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热情。在“党建+”项目现场、在无锡市惠山区的堰桥“一包三改”纪念馆、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税务局的党建阵地,学员们听取了观摩单位在党建品牌、党建阵地以及其他党建工作方面的创新思路和先进经验,通过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启迪思路开拓视野。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充实、教学方式灵活,既有业务理论学习、又有革命传统教育;既有实干交流演讲、又有党建业务比拼。机关部门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为他们做好党建工作坚定了信心决心,也为他们做好党建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他们将积极履职尽责,引导区级机关党员干部以更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实干海陵”的热潮中,为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