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陵区级机关党工委举办2020年上半年预备党员转正集中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07 10:48 信息来源:机关党建网 浏览次数:

为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8月5日下午,区级机关党工委举办2020年上半年预备党员转正集中答辩活动。17名下半年拟转正的预备党员列席了活动。

此次集中答辩活动分为个人陈述、现场问答、现场评议三个环节。9名预备党员通过现场抽签确定了答题顺序及答题卡号,逐一陈述了自己预备期内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在现场问答环节,答辩小组成员根据汇报内容,从党的基础知识、党纪党规、时事政治以及省市区最新出台的相关方针政策等方面对预备党员进行现场提问。预备党员们实事求是,认真思考,积极作答。答辩小组成员根据每位预备党员的陈述情况和答题情况现场评分,并公布结果。

实施预备党员集中转正答辩,是加强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和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答辩活动顺利进行,让新党员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此次答辩会上受益匪浅,要向优秀党员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勤勉工作,作出优异的成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