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提能,党员轮训点燃奋斗激情
发布时间: 2020-09-16 10:21 信息来源:机关党建网 浏览次数:

近期,海陵区级机关工委举办了“奋斗有我,实干争先”第一期党员主题轮训班。来自47家机关部门的近30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轮训。

机关工委书记张进做开班致辞。他以“实干担当,接续奋斗”为话题,要求参训的党员把“奋斗实干”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把“党员争先”作为行为准则,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找准奋斗的方向,激发奋斗的动力,成为时代发展的先锋力量。

理论引航强根基。培训班以市委党校政社教研室于江主任的《深入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场,深入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背景和主要内容,并就如何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阐述,让机关党员就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切实做到融汇贯通,学深悟深。工委张进书记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从忠、学、干、敢、严五个层面重点阐述了共产党人如何适应新时代做到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引导机关党员增强担当作为的内动力,争当干事创业的排头兵。最后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观”》和《让“我是党员、奋斗有我”成为新时代泰州党员的共同心声》两个专题片进一步点明培训主题,夯实奋斗之基。

典型引路定方向。培训班上举办了“我们身边的奋斗故事”演讲比赛。9名党员生情并茂地讲诉了身边人的奋斗故事,这些故事有的动人,有的激昂,有的深刻,他们奋斗实干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赢得现场掌声不断。现场聆听了4位荣获全国或省级荣誉的机关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还观看了抗疫特刊《战“疫”一线党旗红》专题片。通过学习进一步号召机关党员以典型为镜,向先进看齐,树立良好形象。


实境引领开眼界。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全体学员重温红色历史,倾听革命故事,观看生动的图片资料、战斗仿真场景等,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激发机关党员的奋斗热情。随后集中参观了九龙姚家社区、百齐花卉园木和西仓社区“党建+”示范点,让机关党员提升了认知,开阔了视野,直观感受到党建在促进乡村振兴、带动扶贫项目、丰富社区文化的引领作用。


结业仪式上,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学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机关纪工委书记史倩的倡议下,机关党员坚决响应号召,争当一线正能量,叫响“我是党员、奋斗有我;我是党员、难事找我”,并书写下自己的奋斗格言。一首“我是党员,奋斗有我”的诗朗诵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将全场气氛引向高潮。

学员们普遍认为本次党员轮训干货满满,形式丰富,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实干书写海陵答卷,为夺取海陵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接续奋斗!





分享: